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乐视汽车与法拉第合体 能走多远要看融资能力

2016年01月05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乐视确认了与法拉第的投资关系,二者在美国推出首款概念车。乐视是否具备持续融资能力支撑“全面开花”的汽车项目,尚未可知

  【财新网】(见习记者 安丽敏 记者 杨刚)乐视汽车确认了和美国的法拉第未来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法拉第未来)的投资关系。1月5日,二者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了首款超级概念车FF ZERO1。

  两个月前的市场传言至此有了正式回音。2015年11月5日,法拉第未来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建厂。这一消息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公司迅速送上了头条。

  法拉第未来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宣称其正在研发的电动车将于两年后下线,产品对标特斯拉。面世以来,法拉第未来一直刻意塑造品牌形象,处处紧贴特斯拉,希望资本市场投射过来的眼神,就像看待麦当劳和肯德基一样。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