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5年中国清洁能源投资全球第一

2016年01月15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已经连续第四年位居全球清洁能源投资第一大国的位置,风电和光伏贡献最大。2016年这一势头将继续保持,并在上半年迎来光伏抢装潮带来的投资热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若虹)彭博新能源财经14日发布最新数据:2015年中国成为全球清洁能源产业最大投资国,投资总额为1105亿美元(约合72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占全球清洁能源投资总额的33.6%。自2012年开始,中国已经连续第四年位居全球清洁能源投资第一大国的位置。

  中国2015年清洁能源投资中,光伏发电的投资最大,为510亿美元,其次是风电投资,为477亿美元,两者在整体清洁能源投资中占比达到89%。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