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6铁路计划投资8千亿 与过去两年持平(更新)

2016年01月17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2015年国家铁路货运量较上一年下降10%,但是“十二五”期间,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较“十一五”还是增长了13.6%,达155亿吨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超额完成去年年度投资计划后,今年铁路投资将再创新高。2016年,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计划完成投资8000亿元。今日(1月17日)中铁总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2016年全路工作会议上,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在其《2015年工作报告》(下称《报告》)中公布了上述计划。

  盛光祖称,“十二五”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8万亿元,新线投产3.05万公里,较“十一五”分别增长47.3%和109%。到2015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1万公里,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9万公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