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杨裕生:将补贴从“动力”变为“杠杆”

2016年01月24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建议,国务院要为“十三五”电动汽车补贴总额设定1000亿元上限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新能源汽车的高额补贴,已经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1月24日再次重申,要加速补贴“退坡”。

  杨裕生表示:“按照现在的‘退坡’方案,我做了一个计算,‘十三五’大概需要3900亿,也有人告诉我需要5000亿。这个数字还没有包括各个地方的补贴,现在要求1:1,还得需要4000亿,现在已经有许多城市补贴不起了。”

  杨裕生认为,中国政府对于电动汽车的补贴额度数额相当可观。他说:“昨天我看到一个数字,全世界的补贴以及各种优惠政策总共是160亿美元,算成人民币大概是1000亿。其中,中国过去十几年中大概占了一半以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