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富士康郭台铭近400亿竞购夏普 称90%问题已解决

2016年02月06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若能顺利拿下夏普,富士康母公司鸿海不仅能与苹果的原有代工业务协同,还能通过控制上游液晶面板提高议价能力、提升盈利
资料图:郭台铭。 Zhou Wong/CFP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在董事长郭台铭亲赴日本进行谈判后,台湾制造业巨头鸿海集团对收购日本老牌电子企业夏普似乎志在必得。但夏普还未进行最后决定。

  在今天(2月5日)下午的谈判结束后,郭台铭对媒体表示,两家公司交涉后,“90%的问题已经解决。剩下的10%就是法律程序的问题了。”他说:“我估计没有什么问题。”他还称希望将鸿海与夏普的理念结合,从而使后者复苏。

  如果该收购达成,鸿海提出的超7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92亿元)收购方案,将成为海外买家收购日本公司的最大一笔交易之一,该规模也将超过海尔对GE家电的收购案。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