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伊朗电气化改造项目开工 中伊高铁并未重启

2016年02月14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伊朗铁路开工项目仅是既有线电气化改造,而非新建,更非高铁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据新华网等多家媒体2月14日援引商务部消息报道称:2月6日中国承建伊朗高铁开工,未来将有70辆中国机车以250公里的时速在该段铁路上行驶。直接参与项目安排的消息人士对财新记者称,2月6日开工的项目实际上并非高铁项目,使用的中国电力机车时速也达不到250公里/时,而是在140公里/时左右。

  上述人士对财新记者介绍,中国在伊朗确有高铁项目,该项目是2011年原铁道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 601390.SH)与伊朗政府签署的,包括建设德黑兰-库姆-伊斯法罕高速铁路。2013年11月,中伊两国达成车辆协议,项目总投资额高达84亿欧元。但随后伊朗因核问题遭受欧美和联合国制裁,项目受到影响被无限期终止,并未生效。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