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药研发陷材料造假和投入不足困局

2016年02月17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半数药物临床试验数据存在问题,造假现象普遍,前十强药企研发投入仅为销售额的1%,新药研发资金投入不足

  【财新网】(记者 李妍)春节过后的第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总理李克强除部署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外,严厉批评了制药行业存在的问题:“不允许在审批名目下搞那么多五花八门的所谓新药,还不是为了涨价?!”

  自2015年7月起,国家食药总局公布了“史上最严核查令”117号文,根据《关于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数据自查核查工作的公告(2015年第117号)》的规定,要求1622个已经申报生产或进口的待审药品注册申请开展药物临床试验数据自查核查工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