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三四线城市春节返乡置业效应不明显

2016年02月17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机构监测显示:春节期间的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节前一周降幅达9成。但三线城市或因有返乡置业需求支撑,交易量下滑幅度较小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不限购城市的首付比例下限在春节前夕调整至历史最低水平。多地出台农民进城购房鼓励政策,意欲刺激三四线城市产生春节返乡置业潮。

  节日期间,财新记者在多个城市看到楼盘打出返乡置业口号开展营销。不过购房者并没有即刻买账。从机构提供的研究数据来看,春节楼市整体表现寡淡,三四线城市看不到购房者释放热情。今年春节期间的新房成交量甚至不及去年同期。

  中原地产监测的32个城市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的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节前一周降幅达9成,较去年同期则下降16%。具体来看,比去年表现较好的城市包括东莞、南京、青岛及武汉等,不及去年的城市包括佛山、中山、合肥及广州等。今年春节新房成交整体下滑,受到节前供应萎缩影响较大。根据中原监测的22个城市2月前两周的推盘情况显示,仅苏州一地有主要项目推盘,其余各地均为零供应。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