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郑州日产从东风股份剥离 将与东风日产“平级”

2016年02月24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郑州日产方面表示,通过此次资产和业务调整,直属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管辖并调整股权结构,将有助于走出销量下滑困境
此次资产和业务调整是将郑州日产从东风股份剥离,直属母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有限)管辖,与东风股份变成“平级”。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2月23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006 .SH,下称东风股份)发布停牌公告,公告称,将对其控股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日产)的资产和业务进行相关调整。 郑州日产方面告诉财新记者,此次资产和业务调整是将郑州日产从东风股份剥离,直属母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东风有限)管辖,与东风股份变成“平级”,与同属东风有限的东风日产乘用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日产)也成为“平级”。东风有限成立于2003年6月,是央企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战略合作携手组建的迄今中国最大汽车合资企业。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