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19家药品零售商再次要求彻底废除药监码

2016年02月24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阿里健康交还药监码运营权后彻底退出药品信息化监管
2016年1月27日,阿里健康网站标识。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国家食药总局宣布暂停药监码阿里也表态移交电子监管网之后,2月24日,老百姓、一心堂、益丰大药房等19家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发布联合声明,建议国家食药总局全面取消现行药品电子监管码制度,并要求“阿里健康彻底退出药品信息化监管,而非形式上的药品电子监管码运维权移交。”

  针对国家食药总局暂停药监码的公告,联合声明中表示,建议全面取消现行药品电子监管码,而不是暂停,也不仅仅是针对零售药店取消强制。“既然强制推行电子监管码既没有上位法支持,也不符合国务院2105年95号文提出’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的精神,应该全面取消而不是暂停。如果上游制药企业、批发企业对于药品电子监管码追查商品流向的功能有商业需求,完全可以由企业自身选择合作对象,进行市场化运作,行政权力不应干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