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去哪儿参与筹建航空公司 意在机票直销

2016年03月01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航空公司不断提高在线机票直营,OTA机票业务将受挤压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年初遭到九家航空公司“围剿”,且航司不断提升机票直销比例,双重压力之下,去哪儿找到了另外一条路径。

  3月1日,去哪儿官方向财新记者确认,参与了一家以深圳为主运营基地的航空公司的筹建,采用技术参股等投资形式,主要负责机票的互联网直销部分。据悉,该航空公司由两家深圳本地公司申请,将主营国内、周边地区国际航线。

  而深圳航空内部人士则告诉财新记者目前深圳地区仅有前海航空公司正在筹建中,主要投资人为宝能系及前海人寿。

  去哪儿表示,将用信息技术与大数据来推动民航业的互联网化和航空公司的线上直销,并称“未来期待各方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整个行业的升级”。OTA(在线旅游中介)在遭航司“围剿”以及机票代理商市场被不断规范下,开始转向机票直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