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易到用车拟拆VIE结构 启动A股上市计划

2016年03月01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乐视控股易到后推“生态专车”,模式尚不清晰,依然面临激烈的行业竞争
易到用车软件。 CFP

  【财新网】(记者 覃敏)继2月25日易到用车人事调整之后,3月1日,易到用车CEO周航宣布,易到用车准备拆除VIE结构,启动国内上市计划。

  周航称,易到用车目前的股权结构清晰,即控股股东乐视、携程和创始团队。只要拆除了VIE结构,就可以在国内上市。

  2015年10月,乐视宣布旗下子公司乐视汽车购入易到用车70%股权。在此轮融资中,易到用车估值达到10亿美元。乐视入股之后,易到用车重组为“管理层+携程+乐视”的股权结构,意味着此前多家投资机构已经借融资退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