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出清僵尸国企 财政补贴职工安置

2016年03月01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响应中央部署颁布去产能行动方案,敲定僵尸企业出清时间表,要求按“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原则分类处置,省级财政将对各地市处置僵尸企业的职工安置费用,实行财政专项补贴
去产能运动正在全国范围铺开,广东省近日敲定去产能行动方案,提出将在年内全部出清该省国有“僵尸企业”中的2000多家关停企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去产能运动正在全国范围铺开,广东省近日敲定去产能行动方案,提出将在年内全部出清该省国有“僵尸企业”中的2000多家关停企业。该省财政将对各地处置僵尸企业职工安置费用实行财政专项补贴。

  2月29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颁布《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 ,以及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项工作计划——这与中央年度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2016年五大工作重点一一对应。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