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观点 > 正文

楼市“疯牛”背后的资产荒

2016年03月03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归根结底,是超发货币在寻找分发渠道,而优质资产又极度稀缺。中国政府继续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势必会延续房地产泡沫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王晓庆)猴年楼市迎来“疯牛”行情。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量价飙升,许久未见的售罄、跳价等楼市热词频频出现。低首付、低利率加上金融创新产品,加大了买家杠杆入市。

  资金面的宽松是楼市走高重要内因。3月1日,央行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据多家市场机构测算,此次全面降准释放的资金量大约为5000-6000亿元。

  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流动性过多,如此庞大的货币增长往往推高资产价格。目前国内市场股债双熊、金融理财产品问题丛生,实体经济持续不振,优质资产因而极度稀缺,楼市成为不假思索的渠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