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康举报美年“垄断” 美年回应:无依据

2016年03月11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爱康国宾今年以来第二次采用非市场行为“反击”美年大收购
爱康国宾与美年两家公司虽然在资本市场上再无动作,但市场之外,火药味升级。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民营体检公司爱康国宾(NASDAQ:KANG)的私有化进程在对手两次提价之后拉锯至今,两家公司虽然在资本市场上再无动作,但市场之外,火药味升级。3月10日,爱康国宾实名举报,指控美年大健康及其实际控制人俞熔违反《反垄断法》。爱康国宾称,美年健康董事长余熔通过两次收购,已经获得对慈铭体检的独家控制权,构成了经营者集中。

  根据《反垄断法》要求,参与集中的所有经营者上一个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合计超过20亿人民币、并且其中至少两个经营者上一个会计年度在中国境内的营业额均超过4亿人民币的情况下,需要向商务部反垄断局进行反垄断申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