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谊兄弟拟设立动画公司

2016年03月14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成立一年内,将主要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项目。预计2017年将推出首部作品
华谊兄弟称公司拟设立一家动画公司,开发富有中国元素的精品动画电影,正式进军动画电影产业。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华谊兄弟(深交所:300027)今日(3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设立一家动画公司,开发富有中国元素的精品动画电影,正式进军动画电影产业。

  该动画公司被命名为“点睛动画”,设立在上海,由乔·阿奎拉(Joe Aguilar)出任CEO。乔·阿奎拉(Joe Aguilar)拥有 20 余年的好莱坞电影制作从业经验, 曾担任美国梦工厂总制片人、二十世纪福克斯执行制片人。美国梦工厂进军中国之后,乔·阿奎拉一手搭建了东方梦工厂的核心团队,并参与了斩获近10亿票房的动画电影《功夫熊猫3》的开发。除了乔·阿奎拉,曾任《疯狂原始人》、《功夫熊猫》、《功夫熊猫3》等影片视效指导的马可斯·曼宁也被华谊兄弟挖掘,出任该公司艺术总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