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联重科2.4亿发起成立财保公司

2016年03月16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在金融管控平台下面,会有财务公司、财产保险公司、融资租赁等业务,可能还会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中联重科发布公告称,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的自有资金,作为主发起人与其他7家企业共同以现金方式出资成立财产保险公司。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国内工程机械巨头中联重科亦将“涉险”。3月15日晚间,中联重科发布公告称,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4亿元的自有资金,作为主发起人与其他7家企业共同以现金方式出资成立财产保险公司。

  拟设立的保险公司全名为“泰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亿元。中联重科表示,公司出资将占拟设立的保险公司注册资本的比例不超过20%,股份认购价格为1元/股。

  “因为按照保监会的规定,发起成立保险公司的单一股东持股比例不能超过20%,我们作为财保公司的主发起人,所以按照最上限持股20%。”中联重科管理层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