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联重科33亿美元洽购美国第二大工程机械制造商

2016年01月27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特雷克斯72%业务在西欧和北美市场。中联重科称并购交易讨论仍在进行中,一旦完成将实现全球市场覆盖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中联重科1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确认其在过去数月中,就一项潜在的交易与美国设备制造企业特雷克斯(Terex Corporation)进行了讨论。此前,该交易项目已经获得国家相关部门支持确认函和有关金融机构的融资支持确定函。中联重科将继续推进此交易。

  中联重科聘请高盛(Goldman Sachs)作为财务顾问。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设备制造企业特雷克斯(Terex Corp.)于当地时间1月27日表示,已收到中联重科主动提出的每股30美元的现金收购提议,收购总价格将达约33亿美元。特雷克斯称,已与中联重科达成一项秘密协议,且与这家中国建筑设备生产商进入有关收购提议的谈判阶段,公司在董事会完成评估之前将不再进一步置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