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张电动汽车单一生产资质获批在即

2016年03月28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理解为这一批复是完成了发改委审批工作,下一步即是工信部汽车产品公告申报。”业内人士告诉财新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首张电动汽车生产资质或将花落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新能源)。国家发改委3月23日在其网站发布了关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核准的批复”。

  现有汽车企业可以按照自身资质类别(轿车、客车、专用车等)申请相应类别新能源汽车产品目录,而非汽车制造企业要进入这一领域,此前只能通过重组汽车企业“曲线入门”。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在2015年6月共同发布《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下称《规定》),可谓对电动汽车生产设定单一资质,也为非汽车制造业企业打开了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