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北京限购不会继续升级

2016年03月29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限购政策不会继续升级,但可能出台其他调控政策。同时环京地区楼市也面临政策收紧的预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尚甲)沪深相继提高限购门槛,北京是否会跟进升级限购,市场研究人士均称可能性不大,其理由主要是:北京房价并未如沪深般非理性上涨、北京现在执行的限购政策已经非常严格。

  深圳与上海分别在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初经历了房价疯涨过程。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月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显示,深圳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暴涨57.8%,上海为25.1%,而北京只有14.2%。

  进入2016年,上海代替深圳领涨一线城市。根据中原地产统计,2月上海房价环比8%的涨幅远远领先于深圳的2.2%和北京的4.1%。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日前公开表示,今年初以来北京房价上涨幅度为11.3%,仍处于合理区间内。克而瑞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杨科伟对财新记者表示,由于北京没有出现深圳、上海那样非理性的房价暴涨,未来也没有出现类似状况的可能性,因此北京没有必要跟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