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方电气2015年净利润跌65%

2016年03月30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称下滑主要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发电设备市场需求减少,产品价格下降,使公司利润同比大幅减少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3月29日晚,东方电气(600875)发布2015年年报。在2015年1月-12月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0.1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减少7.7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9亿元,同比下滑65.65%;实现每股收益0.19元。

  公司在年报中分析称,利润下滑主要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发电设备市场需求减少,产品价格下降,使公司利润同比大幅减少。

  从具体业务板块来看,除工程及服务板块收入略有增长外,去年,东方电气的其他板块收入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水能及环保设备收入降幅最大,同比下降38.75%。此外,清洁高效发电设备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77%,主要受累于火电、燃机和核电常规岛收入下降的影响;新能源产品收入同比下降6.42%。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