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核查风暴中的“浙商模式”

2016年03月12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微型电动车+分时租赁+换电模式”已基本成为众多新能源汽车公司效仿的标配,这并非市场的巧合
针对财政补贴的核查工作成为笼罩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头上的阴云。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针对财政补贴的核查工作成为笼罩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头上的阴云。

  “现在从我们终端运营层面感受到的是,整个行业已经陷入停滞。”浙江时空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浙江时空)董事长兼CEO陈峰告诉财新记者。浙江时空涉及除生产以外的电动车产业链,包括上游零配件生产以及下游电动车租赁、充电桩设施建设等商业运营。“这段时间我这里好像也是一个暴风口,行业里的人都在谈论这件事(指骗补核查)。”陈峰说。

  与浙江时空一样苦恼的还有已进入全球电动车销量排行前十的康迪电动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康迪)、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众泰),这几家公司均位于浙江,被业内统称为“浙商模式”。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