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辉瑞放弃收购艾尔建 史上最大规模药企并购终止

2016年04月07日 1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认为,两家药企不会善罢甘休,接下来二者很有可能会开始寻找适合收购的中间对象,并在未来几年内完成两家公司的最终合并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美国财政部对“税收倒置”的严厉打击让史上最大规模的药企并购案破产。美国制药巨头辉瑞(Pfizer)4月7日正式宣布终止与爱尔兰制药公司艾尔建(Allergan)的并购案,该并购案涉及交易规模达1600亿美元,辉瑞将为此支付1.5亿美元的“分手费”。

  去年11月23日,辉瑞宣布董事会批准了与艾尔建的合并意向,根据协议,双方的业务将被合并到目前规模较小的艾尔建公司旗下。

  辉瑞公司创建于1849年,以收入看,是全球最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制药公司,该公司最知名的药物之一是西地那非(万艾可,俗称“伟哥”)。据统计,在全世界,每秒钟就有四粒“万艾可”被患者服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