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起诉的“山寨”淘宝生态城是什么机构?

2016年04月07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地淘宝生态城背后均有名为凹凸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法人张柏成身影,“山寨”淘宝生态城被媒体报道为地方重点工程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阿里巴巴遭遇线下“山寨”。4月7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已和淘宝网以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将西安、贵州、临沂三地“淘宝生态城”的投资、建设等相关主体告到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要求立即停止侵权及不正当竞争,并分别索赔1000万元。阿里方面称目前法院已正式立案。

  财新记者查阅公开信息、媒体报道和工商资料发现,三地淘宝生态城背后均有名为凹凸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法人张柏成身影,“山寨”淘宝生态城在2015年被媒体报道为地方重点工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