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巴巴:再增200员工专职配合政府打假

2015年12月28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每年用于神秘抽检、为保障消费者体验先行赔偿的费用等“打假”相关的直接现金支出都是上亿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假货难以根治的原因在于源头屡禁不绝。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只不过是假货的销售渠道而已。所以阿里巴巴尝试两手抓——一方面是“堵”,坚决打击假货,不仅网上清除,更从网络大数据去发现假货源头,推动进行线下打击源头治理;另一方面是“疏”,推动中国质造这样的原创产业。” 12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表示。

  今年12月上旬,阿里巴巴宣布组建平台治理部,专职管理其旗下电商平台的规则、知识产权保护、打假、打击信用炒作等管理事宜。郑俊芳为平台治理部负责人,曾在毕马威工作过13年,12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新增四位合伙人,郑俊芳为其中之一,任阿里巴巴集团副CFO。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