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航遭通报处罚 三周前险在韩国地面撞机

2016年04月11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3·18”事件中,南方航空航班要承担主要责任。中国国家民航局在4月8日召开会议,指出这是2016年以来风险最高的不安全事件,没有发生两机相撞事故纯属侥幸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柳青)如果不是大韩航空客机KE1958主动向左避让6米,韩国清州机场就会在3月18日夜间,发生一起两机地面相撞惨剧,伤亡人数将以百人计。在这次侥幸避开的事故中,南方航空(6000298.SH)CZ8444航班要承担主要责任。

  在4月8日中国民航局召开的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上,副局长李健通报了此次事故征候。事故征候是指:在航空器运行阶段或在机场活动区内发生的与航空器有关,不构成事故但影响或可能影响安全的事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