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个月花掉美元922亿 海外并购暗流涌动

2016年04月12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一季度,中国企业宣布的海外并购交易总额几乎是美国的两倍。到底是谁在推动这股并购大潮?中国企业是否会重蹈日本人的覆辙?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2015年5月8日,时任先正达CEO的马麦克(Mike Mack)收到一条来自中国企业的讯息。当天一早,这家瑞士农化和种子企业以“收购价太低且有可能通不过反垄断审查”为由,宣布已拒绝美国同行孟山都的收购。中国化工董事长任建新想乘机问下马麦克:自己有没有机会?

  两天后,任建新收到答复:先正达对此不感兴趣。但他没有气馁。6月1日,任建新再次联系先正达,并提出非正式收购要约。三天后,马麦克又一次回绝了他,“先正达不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