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洲杯开赛在即 国内公司热议商业价值

2016年05月11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视至今未分销版权盛,盛开体育作为票务独代对假票无奈,也无法获得百度搜索靠前排序,衍生品防盗版
2016年欧洲杯将在6月在法国开赛,法国一大屏幕播放欧洲杯宣传视频。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2016年欧洲杯将在6月在法国开赛,作为全球最高水平的洲际足球赛事,欧洲杯在国内的主题投资机会受到券商关注。国泰君安5月10日组织的一场欧洲杯专题会议中,与欧足联签有直接合作合同的多家国内公司探讨了欧洲杯商业变现关键节点:央视至今未分销版权盛,盛开体育作为票务独代对假票无奈,也无法获得百度搜索靠前排序。此外,市场化主体运作经营和衍生品防盗版也收到业界关注。

  欧洲杯,即欧洲足球锦标赛(European Football Championship)。官方信息显示,中央电视台拥有2016年欧洲杯在中国大陆地区电视台和新媒体的独家版权,香港地区的独家版权方则是拜因体育(beIN SPORTS)。2012年,中央电视台曾将媒体版权分销给国内多家互联网公司,而今年离比赛仅剩一个月,目前中央电视台尚未进行版权分销,这或将意味着今年大陆地区仅能通过中央电视台和CNTV数字平台观看欧洲杯。据了解,今年央视派了40多人的团队去了一线现场,相比往年增加了50%,技术上将用4K进行直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