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收购鹿特丹集装箱码头

2016年05月12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远海运集团下属的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与李嘉诚控制的和记港口集团下属企业ECT Participations B.V.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1.25亿欧元收购该码头35%的股权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继收购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后,中远海运集团在欧洲的扩张又下一城。5月11日,中远海运集团下属的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中远太平洋)与李嘉诚控制的和记港口集团下属企业ECT Participations B.V.公司(ECT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中远太平洋以1.25亿欧元(约合9.3亿元人民币)收购ECT公司拥有的鹿特丹EUROMAX集装箱码头35%的股权。

  收购完成后,加上此前持有的股份,中远太平洋将拥有鹿特丹EUROMAX集装箱码头47.5%的股份,成为其最大的股东。2007年时,中远太平洋曾联合阳明海运、川崎汽船和韩进海运一同投资参股EUROMAX集装箱码头,中远太平洋四方占股49%(每家12.5%),ECT公司占股51%。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