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月15日铁路大调图 增开列车300对

2016年05月12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100多列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压缩1小时以上,青岛至福州旅客列车全程时间减少近10小时。中铁总称,本次调图后,全路客座能力将增长近8%、货运能力增长近9%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5月15日零时中国铁路将开启10年来最大范围列车运行图调整。这是近年来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旅客列车将增开300余对,全国铁路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将达3400余对。

  客运方面,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称,新图首次增开红眼动车(夜间开行的动车组列车)100对。常态化的“红眼动车”初期将以短途城际客运为主,集中在京沪、京广、沪昆、宁杭、广深、贵广等高铁线路,列车在傍晚后开行。调整后,全国共安排开动车组列车2100多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