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顺丰借壳 快递行业并购整合加速

2016年05月24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估值,还是营收和利润,顺丰此次披露的财务数据都显示,在低价当道的电商快递企业厮杀同时,以商务件为主要业务的顺丰在价格上占据绝对优势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在2月份宣布准备国内A股上市并接受上市辅导的顺丰,3个月后上市方案迅速落定。与此前的快递企业申通、圆通一样,顺丰也选择了借壳。

  5月23日午间,鼎泰新材(002352.SZ)发布公告,宣布将其全部资产和负债与顺丰控股100%股权进行置换。前者作价8亿元,顺丰控股的股权作价433亿元,差额部分由鼎泰新材发行股份向顺丰控股全体股东购买,发行价格为 21.66 元/股 。公告称,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顺丰控股100%股权预估值原本为448亿元,但今年5月3日顺丰控股召开股东大会,决议以现金分红15亿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