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工信部要求明年6月所有电话用户实名登记

2016年05月24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运营商可对不予配合实名登记的用户停机,但不得扣留用户话费。目前中国移动的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率已经达到90%以上

  【财新网】(记者 覃敏)运营商进行用户电话实名登记有了最后的时间表。工信部官网今日发布文件,明确要求运营商在2016年12月31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届时不予配合实名登记的用户,运营商可考虑停机。

  “实际上,三大运营商一直都在积极开展实名登记工作。”一位运营商内部人士评价,“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体量比较小,尤其是中国电信多为后付费用户,施行实名登记的难度要小一些。中国移动坐拥8亿多的移动用户,且不少都是预付费用户,实施难度要大一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