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大规模采购白货专用车 总金额40亿

2016年05月29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中铁总采购运输汽车专用货车2150辆。当前汽车运输主要依靠公路,铁路运输汽车潜力巨大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近日发布机车车辆招标公告,拟采购195台大功率交流传动六轴7200kW电力机车和2150辆SQ6型货车。招标总金额约在40亿元左右。

  7200kW电力机车目前主要有HXD1C和HXD2C两种型号,分别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中国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两型号电力机车的价格均在1500万元/台左右。

  SQ6型货车为运输汽车专用货车,是铁路专用运输车辆,主要用于轻型客车、SUV、MPV、皮卡、各种微型、小型汽车的铁路运输,单价约40万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