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车成立北美公司 调整海外战略

2016年05月19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中国中车计划成立的海外区域公司多达11个,将覆盖除南极洲外的所有区域。奚国华表示,中国中车海外拓展要从过去的“游击战”转向“阵地战”,在美国“生根发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中车,601766.SH)近日成立北美公司。这不仅是中国中车第一个海外区域公司,也是其首个海外一级子公司。

  据中国中车相关人士透露,北美公司首任董事长,为中国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原主要负责海外业务的副总经理倪胜义。北美公司负责美国及加拿大地区业务统筹,代表中国中车开拓北美市场。

  就北美公司成立,中国中车总裁奚国华表示:这是中国中车国际化战略调整的标志,未来中国中车海外拓展要从过去的“游击战”转向“阵地战”,中国中车要在美国“生根发芽”。未来中国中车将成为总部设在中国的跨国企业,“中车中国”、“中车美国”、“中车欧洲”都是中车品牌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