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达迪士尼侵权对峙 万达不认 迪士尼“不解”

2016年05月31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王健林在央视《对话》栏目中的讲话,称“要让迪士尼中国的这一块财务十年到二十年之内盈不了利”。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凯 记者 黎慧玲)据彭博社5月30日报道,在5月28日南昌“万达城”开业当天,万达主题乐园出现了表演者扮演成美国队长和白雪公主的情况,而美国队长和白雪公主是专属于迪士尼的卡通形象,若要使用需得到迪士尼方面的授权。迪士尼方面称将针对南昌万达主题公园使用迪士尼卡通形象的知识产权侵权行为采取行动。

  事情发酵一天后,5月31日南昌万达城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有关南昌万达城违规使用迪士尼形象的报道与事实严重不实。这份落款为“南昌万达城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的声明中写到,媒体报道中所称“万达乐园”概念有误,实为万达城中万达茂的商业经营区。南昌万达城业态丰富,有万达茂、万达乐园、酒店群、酒吧街等。万达乐园包括主题乐园、海洋乐园、电影乐园的所有陈列、促销等经营活动从未使用过任何迪士尼形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