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厚朴携手ARM 成立产业创新投资基金

2016年06月03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首期规模数亿美元。通过投资包括VR、IR、人工智能等在内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技术公司,ARM将进一步拓展其中国生态,而国内资本则可以投资全球相关知识产权标的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IT和互联网领域产业和资本结合共同投资渐成趋势。6月3日,全球芯片架构公司ARM厚朴基金宣布成立中国产业创新投资基金,基金首期规模数亿美元,基金已经获得北京、深圳、西安等地政府和企业支持关注。

  通过投资包括VR、IR、人工智能等在内的新一代智能终端技术公司,ARM将进一步拓展其中国生态,而国内资本则可以投资全球相关知识产权标的,此外帮助中国企业提高自主芯片设计能力。

  ARM全球首席执行官Simon Segars表示:“中国科技产业的发展引人瞩目, ARM中国合作伙伴已经展现出引领全球创新的实力,并在物联网等诸多新兴领域取得了突破。一批有实力的新创公司正在崛起,而这些公司正需要技术和资金上的支持,我们在此时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加强与中国合作伙伴的合作,将加速中国电子产业生态的发展,并进而推动全球创新。”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