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RM与服务器厂商建绿色计算产业联盟

2016年04月17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绿色”一指软件开源与硬件开放,二指绿色节能、低碳环保。联盟将推动基于ARM架构的大数据、企业级计算和云计算应用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服务器与云计算领域出现一个新的联盟。4月15日,一批服务器与云计算厂商、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在北京成立了“绿色计算产业联盟”。该联盟计划在中国建立一个平等开放的绿色计算生态系统,推动基于ARM架构的大数据、企业级计算和云计算应用的发展。

  2015年12月,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曾在《中国电子报》上撰文,将“加快构建绿色计算生态体系”与“推动集成电路产业跨越发展”等并列,作为该司2016年的六大工作重点之一。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