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去年航延达百万班次 机场寻求技术升级

2016年06月05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因空管原因导致航班不正常占三成。霍尼韦尔正与国家民航局合作,更新机场着陆系统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航班延误长期困扰中国民航。国家民航局5月底发布的《2015年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显示:2015年中国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9.15亿人次,同比增长10%。不正常航班数量达到100万班次,航班正常率从2006年的81.48%下滑到去年的68.33%,延误率超过三成。

  航延频发令旅客怨声载道。根据《公报》,当年民航系统共受理航空消费者投诉3418件,同比增长78%,多数投诉内容和航班延误有关。《公报》同时显示:2015年100万次不正常航班中,因空管原因导致的占30.7%,因天气原因导致的占29.5%。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