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360杨康:后搜索引擎时代的机会在哪里?

2016年06月13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6年过去,搜索引擎的市场格局如何?在百度都在转型的后搜索引擎时代,后来者是否还有机会?

  【财新网】(记者 覃敏)6月9日,43岁的邓亚萍彻底离开体制,回归体育领域。她曾在37岁担任人民日报旗下人民搜索总经理。彼时,谷歌刚退出中国,人民搜索、搜狗、搜搜、盘古搜索等搜索引擎都瞄准了市场机会。现在,6年过去,搜索引擎的市场格局如何?在百度都在转型的后搜索引擎时代,后来者是否还有机会?360搜索事业部总经理杨康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搜索市场大致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是百度,其次是360搜索紧跟其后,然后是搜狗、必应等其他搜索引擎。PC端总体市场规模已经趋于饱和,但存在此消彼长的趋势和机会。未来,互联网的变革还在持续,每一次变革都会对搜索市场的格局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