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百度成立“百度搜索公司” 李彦宏转向新业务

2016年04月14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架构调整模仿谷歌成立Alphabet的模式,李彦宏将把精力放在互联网金融、无人车和人工智能等新业务上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离上一次业务调整还不到四个月,百度再次对自己的内部架构“动刀”。4月13日下午,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通过内部邮件宣布,自即日起成立“百度搜索公司”,由原先的搜索业务群组、移动服务事业群组和糯米事业部组成。百度搜索业务群组总经理向海龙将出任新公司总裁,直接向李彦宏汇报,移动服务事业群组总经理李明远将转为对向海龙汇报。

  2015年12月14日,百度刚刚对内部架构进行过一轮调整,将金融业务从各个部门中抽离出来,组建了金融服务事业群组。在这之前,百度还在2015年2月调整过组织架构,将业务划分为移动服务事业群组、搜索业务群组和新兴业务群组三大块。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