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乐视再购11%股权,成酷派第一大股东

2016年06月17日 22:51 来源于 财新网
酷派称股权变动并非乐视收购酷派,和乐视在今后的发展当中将会有更加深入的合作,有利于Coolpad及ivvi品牌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覃敏)在市场多次传闻“乐视收购酷派”之后,乐视终于正式成为了酷派最大的股东。酷派6月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Data Dreamland已与买方达成股权交易协议,Data Dreamland将以1.9港元/股价格出售酷派11%股权,交易金额共计10.47亿港元。买方持有酷派集团17.9%的股份,交易后将持有公司28.9%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根据酷派公告,Leview Mobile HK Limited为交易买方。Leview Mobile HK Limited创立于2015年2月24日,中文名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股东包括乐视网董事邓伟、乐视网副总经理贾跃民。最初是为了乐视移动融资搭建的资本平台。而Data Dreamland的实际控制人是酷派集团董事长郭德英。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