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易到周航:专车必须寻求新的变现途径

2016年06月22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专车要达到价格便宜、司机赚钱、平台赚钱三赢的局面,单纯只通过算法和智能的交通引擎不太能实现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用车软件平台的竞争仍在继续,滴滴uber神州专车易到用以补贴换市场能否最终培养用户习惯,实现行业盈利?易到用车创始人、CEO周航在6月21日召开的发布会上反思专车模式,认为专车要达到价格便宜、司机赚钱、平台赚钱三赢的局面,单纯只通过算法和智能的交通引擎不太能实现。但是,用户端长期不赚钱可能就是趋势,这倒逼专车平台创新商业模式,必须寻求新的收入变现的路径。

  周航称,易到将跳出“专车”的传统行业做法,打造易到自己的共享汽车生态。易到方面解释,所谓共享汽车生态就是要把与出行、车生活相关的一切人和资源都连接起来,既是汽车行业服务的入口,也是广告流量变现的平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