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西部快线不受“购买美国货”条款限制

2016年06月22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杨忠民说:美国西部快线是纯商业项目,它并不使用联邦政府预算资金,谈不上必须遵循“高铁必须在美国生产”的规定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美国西部快线是一个纯商业项目,它并不使用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资金,所以,谈不上必须遵循“高铁必须在美国生产”的规定。昨日(6月21日)在铁路合作发展论坛上,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民对财新记者做出上述表示。

  杨忠民表示,目前中国铁路国际(美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国际美国公司)正在和美国西部快线公司(XpressWest)进一步协商。“至于西部快线怎么解读这个事情,目前中美双方还未就此进行直接沟通,细节问题还要进一步了解。”杨忠民说。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