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交建争取肯尼亚铁路运营权

2016年06月06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蒙内铁路已完成总体工程的64.7%,中国交建有把握取得该铁路首期5年运营权。中车获蒙内铁路56台内燃机车订单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东非国家肯尼亚最近一百年来新建的首条铁路连接该国首都内罗毕和印度洋沿岸城市蒙巴萨。蒙内铁路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交建 601800.SH)总承包,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64.7%。中国交建人士对财新记者证实:肯尼亚国家工作组近期将赴中国考察。该人士称:中国交建有把握通过考察,进而获得获得蒙内铁路首期5年运营权。

  肯尼亚考察组由交通部、财政部、总检察长办公室、港务局和铁路公司组成。同时接受肯尼亚实地考察的还有澳大利亚John Holland公司。John Holland是一家拥有65年铁路维护、运营和管理经验的澳大利亚铁路运营公司,2015年被中国交建收购。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