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总:莫喀高铁400亿元贷款未达最终共识

2016年06月22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杨忠民称,中俄双方还在就投融资的条件和具体技术细节沟通协商中,此前媒体报道不代表中俄双方已经形成最终意见
莫喀高铁确认采用中国通号列控系统。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围绕俄罗斯莫斯科至喀山高铁(下称莫喀高铁)项目,中俄双方还在就投融资条件和具体技术细节沟通协商中,没有达成最终共识。此前媒体报道称中国同意为莫喀高铁项目提供4000亿卢布(约合400亿元人民币)贷款一事,不代表中俄双方工作团队已经形成最终意见。昨日(6月21日)在铁路合作发展论坛上,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民对财新记者做出上述表示。

  俄罗斯《生意人报》在5月曾报道称,中国已经同意为莫喀高铁项目提供4000亿卢布贷款,且无需俄罗斯政府提供主权担保。消息称,俄中双方商定,俄将不就这笔贷款提供主权担保,尽管起初中国要求对贷款全额进行担保,但俄财政部拒绝了这一要求,俄交通部和经济发展部也支持财政部的立场。俄经济发展部证实,已经与中方达成一致,俄将不提供担保。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