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连发关注函 一汽股份违约事件监管升级

2016年06月25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深交所关注函要求一汽股份补充披露在延长履行承诺期限内确保兑现的具体措施以及超期未履行承诺的补偿措施
江苏南京,市民经过中国一汽销售点。 王启明/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一汽股份申请延期履行不可撤销承诺事件6月4日爆发以来,引发中小股东不满,监管亦逐步升级。

  6月24日晚间,深交所再次向一汽股份控股上市子公司一汽轿车(000800.SZ)和一汽夏利(000927.SZ)发出关注函,要求一汽股份充分披露未能兑现承诺的理由,补充披露在延长履行承诺期限内确保兑现的具体措施。关注函还要求一汽股份披露超期未履行承诺的补偿措施。

  一汽轿车、一汽夏利所在地监管局也分别向两家公司发出监管关注函,明确称,一汽股份承诺变更相关议案不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的监管要求,要求一汽股份尽到上述深交所提出的信息披露义务。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6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透露以上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