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网信办:提供付费搜索信息服务应查验客户资质

2016年06月25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最新发布的《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中 网信办规定,搜索服务提供者不得以链接、摘要、联想词等形式提供含有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2016年,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多次引起争议。6月25日,国家网信办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下称《规定》),明确表示,网信办负责全国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依据职责负责本行政区域内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的监督管理执法工作。

  国家网信办负责人表示,搜索引擎在整合网上信息、方便用户查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但同时存在不少问题。网信办指出,部分搜索结果含有谣言、淫秽、色情、暴力、凶杀、恐怖等违法信息,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违反行业道德和规范,误导和影响公众判断。这些问题侵害了公众利益,促使其出台信息搜索服务有关规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