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顺丰参与二类疫苗配送 医药冷链机会到来

2016年06月29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顺丰冷运已经参与到二类疫苗配送业务中,其支线车辆主要集中在四川、江苏、东北、广东等省份
顺丰参与二级疫苗冷链运输。 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李妍)今年4月,二类疫苗新政落地之后,批发企业出局,导致物流配送的蛋糕被重新划分。6月28日,顺丰医药冷运负责人马建聪对财新记者表示,全国共有60余家疫苗生产企业,顺丰正在针对整个行业的分布情况,配置冷链运输能力。“顺丰冷运已经实际参与到二类疫苗的配送业务中,主要客户包括两家专业疫苗生产企业。”

  长期以来,中国二类疫苗流通环节错综复杂,整个医药冷链行业没有形成规模化、网络化的运输体系,也导致行业的供应及服务能力较差。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