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碧桂园再发资产支持证券 总规模已过百亿

2016年06月30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资产证券化融资对资产负债表的影响,仅体现在“资产”内部的调整,属表外融资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地产界“华南五虎”之一的碧桂园(02007.HK)于6月29日对外发布公告,宣布其两家全资子公司发行购房尾款资产支持证券:其中增城市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发行本金为48亿元的证券;福建省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发行本金为14.11亿元的证券。两笔证券发行所得款项均将用于碧桂园集团的日常运营。

  资产支持证券的融资成本有一定的优势。这两笔资产支持证券的优先级份额发行利率均在4.5%至6.0%之间,次级份额无固定利率。而根据碧桂园2015年年报,该集团2015年的借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88%。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