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航发纳入央企名单 位列“三桶油”之前

2016年07月14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航发由中航工业发动机制造板块独立拆分而来。拆分后,航空发动机的研发制造将与飞机整机研制分开
2015年11月3日,参观者在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观看一款国产大型涡扇发动机等比例模型。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荣)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航发”)的组建有了新进展。7月13日,国资委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新组建的中国航发由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列入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在央企重组大幅合并同类项的背景下,中国航发成为唯一的新增央企。财新记者查询央企名录发现,归属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央企已从最初的196家锐减至目前的106家,缩减了91家,新增了中国航发。中国航发的排序为第11位,排在“三桶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之前,十大军工集团之后。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